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芙蓉学院召开“‘庆祝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节写给革命先烈一封感恩信” 征文竞赛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芙蓉学院召开“‘庆祝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节写给革命先烈一封感恩信” 征文竞赛总结表彰大会

本网讯(文学与社会科学系 供稿)为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4月2日中午,芙蓉学院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庆祝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感恩信”征文活动的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文学系学工办主任严丽丽主持。

本次赛事由学院党委部署,学院团委主办,文学与社会科学系承办,于3月中旬拉开序幕,通过深入宣传发动,全院5个教学系26个专业97班,班班参加,人人行动。经过各系初赛、学院复赛和最终决赛,从793篇原稿征文中选出30篇优秀稿件,评为一、二、三等奖。其中,李姝婷等5位同学斩获一等奖,喻佳鹏等10位同学获评二等奖,申芬芳等15名同学获三等奖。

大会伊始,文学与社会科学系佘飞鸿书记就此次征文竞赛的目的与意义、活动环节及评选流程进行了说明,他表示,此次活动,文学系抽派专门力量,精心组织,全程坚持公平公正原则,确保了活动顺利圆满完成,达到了团委预期目的,收到了党委要求的良好效果!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錾以评委身份,就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作为决赛环节评委之一,他指出,作品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时代主题,加强党史学习,将缅怀先烈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最后,学院主持党务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田宗城做总结性讲话。他说,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举办这个活动意义非凡!回顾百年建党史,有千千万万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忘记即意味着背叛。芙蓉学子缅怀革命先烈,要多学习党史,才能更明初心,才能更好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院领导、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这次清明节感恩革命先烈的征文比赛,既是一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熏陶,也是一堂生动的感恩素质教育实践课,更是一场灵魂深处的思想政治洗礼,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主动了解先烈和投身学习党史的热情!(责编 陈虹瑾 审编 廖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