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下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

关于开展2018年下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的

通 知

院属各部门:

学风建设是校风建设的重中之重,是一所大学办学质量的体现。为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遵守校纪校规的自觉性,促使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巩固专业思想,提高学综合素质,培养严谨好学、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院学风的根本好转,特举行芙蓉学院2018年下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

附件1:芙蓉学院2018年秋季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

附件2:优良学风班评选方案

附件3: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方案

附件4:师范技能竞赛方案

附件5: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方案

附件6:学生干部培训工作方案

附件7:迎新篮球赛方案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

2018年11月18日

芙蓉学院2018年下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学生学习目的进一步明确,考纪考风进一步好转,全院学生的思想素质、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使更多的班级成为“优良学风班级”。

二、组织机构

成立芙蓉学院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其成员构成如下:

领导小组:

组 长:廖德岗 叶育新

副组长:颜君彪 田宗城

成 员:曾凡军、周志华、李祖全、耿苇、佘飞鸿、邵源、夏映霞、杨家兴、曾经梁、唐晓蓉

工作小组:

组 长:颜君彪 田宗城

副组长:夏映霞 朱 骏

成 员:各系部主任、书记,教务秘书、辅导员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3日——2019年1月10日

四、活动对象

全院学生

五、活动内容:

1、优良学风班的建设与评比评选

2、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

3、师范技能比赛

4、文明寝室创建

5、迎新篮球赛

6、学生干部培训

7、考纪考风主题班会

六、具体措施

1、各系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各系部教风、学风整顿工作,落实责任。

2、各班召开学风建设月活动主题班会,要让每位同学参与到学风建设月活动中来,认真领会学风建设月活动的目的、内容,干部同学要以身作则,带领全班同学争创优良学风班。

3、坚持早晚自习制度,对早晚自习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文学系考勤工学系、工学系考勤理学系、理学系考勤艺体系、艺体系考勤经管系、经管系考勤文学系。各系负责考勤的学生干部于每周一将考勤表交学生工作部进行汇总,学工部在“芙蓉学院办公群”、“芙蓉学院管理群”定期公布考勤结果。

4、狠抓课堂考勤。由教学工作部组织各系的教务秘书,对各系各班的上课情况进行考勤,不仅对出勤率进行考察,同时对上课玩手机、睡觉、开小差不用心听讲等课堂纪律进行评价。同样也采取交叉检查的办法,其结果交教学工作部进行汇总,由教学工作部定期在“芙蓉学院办公群”和“芙蓉学院管理群”定期公布检查结果。

5、各班要加强考纪考风教育,杜绝考试舞弊现象,在优良学风班的创建评比中,对考试舞弊的班级实行一票否决制。

6、以活动促学风,不断浓郁学院的学习氛围。

“学风建设月活动”作为我院的一个大型活动,通过其它活动的开展来丰富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内涵。具体活动如下:

(1) 针对师范专业,开展师范技能竞赛活动;

(2)在2017级、2018级两个年级中开展“优良学风班”创建评比活动;

(3)在全院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4)在2018级新生中开展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活动;

(5)迎新及元旦晚会;

(6)迎新篮球赛;

(7)学生干部培训。

附:师范技能比赛活动方案;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方案;优良学风班建设评比活动方案;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方案;迎新篮球赛活动方案;学生干部培训工作方案。

七、活动总结

1、在活动结束之后,对学风建设月活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总结,并在下学期开学后的第二周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在学风建设活动做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针对当前部分学生中存在学风不正、纪律散漫的不良情况,按照我院有关规定予以通报批评,对违纪学生给予相应的处分。

2、组织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两个座谈会(学生代表、辅导员和教师代表),认真听取学生和老师关于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准确地掌握学生学习、生活、成才的需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不断提高我院学风建设的成效。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

2018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