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姜敏慧同学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上发言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文学与社会科学系法学1401班的姜敏慧。很荣幸作为获得2015-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我的心中充满着激动,但更多的是感激。感激学校领导对我成绩的肯定,感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我最感激的是法学1401班这个光荣的集体中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没有他们的支持和鼓励,也不会有今天的我。有机会站在这里。趁着这个机会,我想好好跟大家分享我两年多来真真切切的求学过程和思想历程。

首先,在整个大环境有些浮躁,乐于交友玩乐的氛围下,我仍在钻研知识,追求更加优秀的平台。可能努力学习的一部分原因来自于我功利性目的,可是直到现在我才真正发觉,我是真正的以学习为快乐。它满足了我心灵上对知识的渴望和需求,丰富了略显空虚的大学生活,同时给我未来带来了更多的希望与动力。当然不是说某些同学有区别于学习这条路的梦想或者爱好就是盲目的,事实上,我认为任何能够让自己快乐的有意义的事情都是值得我们花时间的。这就是我想说的第一点,别荒废了青春时光,做你认为正确的事。

其次,请相信坚持的力量,汗水是不会骗人的。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可以说,这是我人生的分水岭。我知道我也许不是个聪明的人,但我一定要是个勤奋的人,所以我很努力地做好每件事,朝着心中的目标慢慢前进。因此,从大一到现在,我坚持早起记单词,坚持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及时整理笔记,利用周末攻读会计专业双学位,并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等考试。在课余时间,我经常泡在图书馆或者忙于学生会的工作,这看似枯燥的学习生活对我来说却实实在在地乐在其中,有人认为我可能错过了很多东西,但只有我自己清楚我争取到的才是无价的。为了追求我的理想,我抓紧每分每秒,为了实现我的目标,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吸取每点每滴,为了将来奉献社会,我用最好的状态追求每一个机会。有人问我我是怎么做到的,我想,我只是尽了一个学生的本分。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我有很多疑点,记单词记到想丢掉书本,身边每日都伴随着各种各样的诱惑,而我依然选择继续坚持。古人云“人各有志”,志向是值得我们去为之奋斗的,大家刚才听到的就是我为我的志向所付诸的奋斗。

作为一名希望未来成为法律界的从业者的人,如今的知识经济时代容不得现在的我有丝毫的懈怠,在接下来的人生的第三个十年,我不确定有没有准备好迎接它的到来,所以我能告诉自己或许也只有那一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最后,我想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明确自己的人生追求和人生目标,我们生活在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只有让自身不断超越、让理想不断成长,生命才能更加有意义。面对未来,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让自己活得更加精彩,我们也没有理由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我们更没有理由为祖国之强大,民族之复兴不负担当。而大学正是这个积累、成长、提升的修炼佳期。我曾经就像在座的各位一样,坐在台下聆听学长学姐们真诚的讲话,我当时就在想我有没有一天可以站在讲台,站在他们的曾经站过的位置上,用我的所学所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经验呢?现在看来,我做到了。我很高兴今天成就了自己的小梦想,我成为了当年心目中我想成为的那个人。请不要小看梦想的力量,只要你们愿意为了志向付出,为了梦想而努力“ANYTHING IS POSSIBLE”。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