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致全校青年朋友们的一封信:迸发青春力量,勇担时代重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党委书记 博士生导师 谷正气教授

长 博士生导师 龙献忠教授

青年朋友们: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值此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青年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回顾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广大青年在近百年的峥嵘岁月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97年前的“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国现代历史的大幕,也写下青春史诗的续篇。97年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矢志追求并为之不懈奋斗的宏伟理想。

五十八载春秋易序,半世纪风雨兼程。文理青年一路走来,谱写着一首首青春之歌,传递着一份份青春之情,实现着一幕幕青春之梦,以卓有成效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地方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当前,高等教育百舸争流、热潮迭涌。我校的事业发展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重要阶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实现转型发展、追求同类一流的圆梦旅途上昂首奋进!

青年兴则学校兴,青年强则学校强;青年有希望,学校就有希望。祝愿我们的祖国青春永驻!祝愿我们的学校事业长青!祝愿我们的青年锐不可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