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防范邪教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讯网(通讯员 江彬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切实提升学生识邪、辨邪、拒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持续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品牌化、社会化,进一步稳固我院学生反邪教教育成效,我院于3月-4月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成立专门的防邪教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各系成立防邪教教育工作小组,结合各系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精心设计反邪教教育载体。

活动前期,各班通过发放宣传单、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等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在学生群体中引起热烈讨论。

活动中期,各班辅导员、班干部积极开展反邪教主题班会、知识讲座,引导学生认清邪教的邪恶本质,牢固掌握防范和抵御邪教的方法。

活动后期,各班组织学生签订《拒绝邪教承诺书》,使再次明确防范和抵御邪教的方法,更加夯实学生思想上防邪教的认知,使此次活动发挥实效,落在实处。

通过此次防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全体师生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能力,全体师生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危害,增强了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同时,也为促进学院发展、净化校园文化,稳固美好和谐的社会环境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一审刘昕瑜 二审刘苗 三审何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