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扫冰除雪护嘉年,平安出行记心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汪洁)瑞雪丰年迎开学,以“雪”为令护平安。受强冷空气影响,常德市迎来大范围寒潮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了消除冰雪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我院第一时间响应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号召,以雪为令,发动芙蓉学子组建芙蓉志愿者团队,积极有序、就近就便,参与扫雪铲冰志愿服务活动。

72C79

汉语言2102班文灿、汉语言2301班丁丽珍两位同学志愿去白马湖社区帮助进行铲雪除冰。她们穿上志愿者红马甲,拿上铁锹,跟着其他一同前来帮忙的志愿者们一起清扫沙港路边的积雪,确保道路通畅,并为被困车辆提供帮助,提醒他们小心驾驶。

DF9DE

FFF34

机自2301班蒋林,计科2101班熊正焜两位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参与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行动。一方面积极进行铲雪工作帮助疏通道路,另一方面作为志愿者给居民、行人提供帮助。展现奉献精神和青年担当。

1CEC7

生科2302班熊娇同学在常德市受降雪影响道路出现积雪现象时,于2月7日积极主动参与武陵区常德火车站的扫冰除雪志愿活动。活动中,熊娇同学与其他志愿者们配合紧密,在各自区域利用铁锹、扫把、扫雪机和融雪剂等扫雪,促进了扫雪工作的进行。手和脸冻的通红也没有影响她扫雪除冰的热情和效率。拿着铁锹奋力铲冰清雪,充分发挥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4874F

69364

国贸2101班谭文、李振宁两位同学热心参与扫冰除雪活动,手持铁铲、铁镐,不畏严寒,凝心聚力,为市民的安全出行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他们脸上洋溢着的是青春的笑容,眼神中充满了坚定和热情。

天气寒,人心暖。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劳动光荣的良好社会风尚。也为银装素裹的冬日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在寒冷的冬季为周边市民带来了不一样的温暖。(一审周梦媛 二审佘晨 三审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