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我院举行2023-2024学年春季第一次升旗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6B10A

升旗仪式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雷衍萱)越冬迎春,筑梦新程。2024年3月4日早上7点,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教学楼前隆重举行。

1493F

党委副书记杨家兴主持此次升旗仪式

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有: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党委书记朱丹老师、芙蓉学院各系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学工部和团委工作人员、东校区全体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院学生会自律会全体干部及各系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杨家兴老师主持。

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

1AB7F

国旗护卫队升旗现场

在注目下,国旗护卫队,挺拔如松的身姿,整齐划一的动作,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阔步走向国旗台。

7641B

与会人员行注目礼

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会场,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学生代表发表国旗下讲话

3C5F2

学生代表李紫怡发言

在升国旗仪式上,学生代表数学2103班李紫怡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她对芙蓉学院的新学期寄托了殷切的期望,并表示在过去的假期中,我们收获了许多,在新的学期,应以此为基石迎接挑战和机遇。

她指出如今正值雷锋月,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应该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以国旗为引领,以雷锋精神为动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芙蓉学院党委书记朱丹老师在升旗仪式上讲话

3C2FD

党委书记朱丹发表讲话

首先,朱丹书记代表学院向平安返校的7000余名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接着,他肯定了我院在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教学工作取得新进步,科研工作取得新跨越,学科竞赛取得新突破。超越往届,做到了历史第一。

最后,他指出2024是芙蓉学院推进转设关键之年,希望大家拿出十分的劲头打好这一关键战役。对此,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勤于学习思考,锤炼过硬本领,三是怀抱青春梦想,扛起时代担当。期望同学们能在祖国建设中绽放青春之花!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再出发。充满光明和梦想的远征,我要拿出勇气,拿出干劲,不懈奋进,让明天更美好,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一审周梦媛 二审佘晨 三审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