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4寒假社会实践纪实|实践感悟新时代 挺膺担当新征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谢碧青)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这是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更是青年实现价值的必由之路。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芙蓉学子在这个假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锤炼人格意志,服务家乡建设,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精彩实践成果吧。

法学 2301张蓉

330CD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我选择了“12355青春自护·平安春节”活动,“守护沅江母亲河,净滩活动”。

同学们在自己卫生区域打扫卫生,或是用扫帚堆起来沉积的落叶,或是用手捡起来路边的垃圾。一个同学拿着扫帚,另一个就用工具承装,同学们都在互帮互助中感受集体的力量。

社区居委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对场地卫生死角、绿地内白色垃圾、车棚、市场、楼道小广告、报箱、防盗门、宣传栏等进行了彻底清理。活动过程中,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可细雨并没有阻挡队员们的爱心,反而让我们更加积极地工作,美化我们的家园

AC8D3

73D8F

实践成果与收获:

社会实践是每一个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通过不懈奋斗,成为村民信赖的致富带头人,用学有所成回报家乡。一个月的时间太短,在这一个月里,我经历了不一样的寒假,度过了不一样的时光,收获了不一样的知识,得到了不一样的成长。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运用在此次实践中学习到的知识,使自己变得更优秀!在此次实践期间,我深刻体会到许多极为重要的工作需要各种过硬的本领才能胜任。

汉语言2201康典雅

在“返家乡”社会实践村支工作期间,我帮助团委处理各种事务,工作内容包含组织志愿者服务、宣传文稿写作、跟随工作人员下基层送温暖等。到社会的大课堂中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

多次配合村干部参与志愿活动如:对老人子女进行春节烟花燃放、夜间电炉常开等安全隐患提醒;向独居老人宣传养老保险,以保障老人基本需求;为贫困老人送抚恤金并且帮忙修缮水电;为群众居民送温暖大衣;到户宣传春节期间消防安全、谨防诈骗;为群众免费送物资像米面油等服务进行春节慰问。

F6AD1

宣传提醒春节安全隐患

DDD7A

向独居老人宣传养老保险优惠

CD86C

为居民送温暖大衣

实践成果与收获:

一次活动,一个进程,一段难忘的记忆。我想我们的每一个队员在这次活动中都有很多的收获。无穷的过往,都以现在为归宿;无穷的未来,都以现在为出发点。现在,对我而言,这也将是我人生的另外一个出发点。在这里,我将怀揣看这一段美好的记忆,带着感动与思考起程,去探索更加广阔的生命长河,投身于以后的工作建设中!

这次实践活动的时间虽短,但它留给我们的启发却是深入而长远的,是我们人生道路上坚实的一步。我通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熟悉了社会,熟悉了自己的社会位置,明确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激起了自己的学习热忱。我会不断地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挫折,锻炼自己的意志和毅力,为适应今后的工作做好准备。

英语2204单闽

2024年2月19日,我参加了安仁县司法局组织的“送法进景区”法治宣传活动,与60余名志愿者一起走进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安仁稻田公园,为景区商户摊点、游客开展法律法规知识普及。

在活动现场,我们分为两个小组,我所在的小组负责向游客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禁毒、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我们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游客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他们树立法治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在宣传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和挑战。有些游客对我们的宣传内容不感兴趣,甚至有些抵触情绪。为了更好地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我们需要不断地调整宣传策略,采用更加生动、形象的方式进行讲解和展示。同时,我们也需要注重与游客的互动和沟通,增强宣传效果。

FFBF8

实践成果与收获: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收获了很多成长和锻炼的机会。首先,我对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提高了自己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其次,通过与不同背景的人交流和互动,我提高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也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最重要的是,我感受到了为社会服务的快乐和责任。这次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愿意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古语有云:“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加强学习,用自身的实践行动去关心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我们大学生的力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家乡的发展建设,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属于青年人的力量!(一审周梦媛二审佘晨三审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