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4新年贺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刘春景)时光渡轮穿越春夏秋冬,一元复始,新年曙光照彻南北大地,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芙蓉学院向全院教职员工,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向最可爱的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2023年是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第三年。学院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母体学校相关政策和学院董事会的总体部署与要求,坚持“以学生为根本、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生命”的办学理念,实现了学院可持续发展。这一年,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目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不断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全力支持教师科研教研,激励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今年教师立项院级科研教改项目63项,其中10项重点,4项省级,两位教师获省教学竞赛二等奖。

这一年,学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思政工作不断加强。学院获评湖南文理学院首届学院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

这一年,学院内涵不断提升,综合实力日益增强,全院师生创先争优,成绩可圈可点。出台了学院芙蓉学子奖励办法,全面推进学科竞赛和学生研创工作。以校院级竞赛及研创项目为基础,省级国家级竞赛项目为目标,进一步打造以赛导学,以赛促学特色。2023年学生获省级竞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2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全面提升。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及考研工作。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其中54人考取研究生,30人考取湖南省特岗教师,18人考取公务员,2人参加西部计划,12人应征入伍。

这一年,全院上下协同推进,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坚持学生大一大二两年早晚自习优秀传统,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了办学条件建设,促进环境育人,食堂装修焕然一新,学生宿舍、教室安装空调、实验设备、校园环境持续改善,学生满意度明显提升。

回首2023,悉心感受这一年书写的精彩篇章,用心触碰这一年校园里的四季绚丽,凝心回味这一年追梦路上的精韧不怠。此时此刻,我们充满喜悦、充满自信。

今朝花开胜往昔,料得明日花更红!新的一年,我们将一如既往怀抱对芙蓉学院的热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伴随着洪亮悠远的新年钟声,携手跨入新的征程,以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把理想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共同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院长王兴柱党委书记朱丹

2023年12月31日

(一审周梦媛二审佘晨三审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