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芙蓉学院封校管理期间驻校领导老师深入宿舍走访慰问学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梦媛)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以学生为中心发展理念,做好封闭管理期间对学生的管理工作, 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贯穿、运用到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中。 2022年11月23日下午,芙蓉学院党委书记孔健老师、芙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錾老师、理学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家兴老师、团委书记张翠老师、学工部副主任何筱老师及全体驻校值班学工部工作人员、辅导员老师走访学生宿舍,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询问各方面需要。

在学生宿舍,芙蓉学院党委书记孔健亲切地询问了学生在宿舍的学习情况,提醒同学们在疫情特殊时期,加强自我管理,增强自我责任意识。鼓励学生在线上授课中尽快转变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并合理安排好课余生活,锻炼好身体。

6CACA

芙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錾表示目前常德疫情处于关键时期,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保证在校学生的安全,学院坚决将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到位。他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并希望同学们理解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条件下加强体育锻炼,让自己的课余生活丰富起来。

在走访宿舍的过程中,驻校值班院、系领导、辅导员老师们详细了解学生封校、线上授课期间的学习生活需求,对学生寝室环境卫生、寝室文化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对学生能够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理解并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表示积极的肯定。领导老师们也叮嘱同学在封校管控期间一定要遵守校纪校规,勤打扫寝室卫生,做好日常防护,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创造安全、和谐、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不管有什么困难,学院永远站在学生身后,做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

学生宿舍是在封校管控期间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走访宿舍、慰问同学体现的是院、系领导、老师们对每一个同学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的关心。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身心诉求,在疫情防控的条件下构建安全渠道,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活物资需要与医疗物资需要,与同学们共克时艰,期盼迎来阴霾散去的一天。(一审赵玉媛 二审佘晨 三审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