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我院在第八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8 [来源]: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张节银)近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青年联合会、湖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湖南省第八届青年文化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共青团、教育、文化系统报名参加的青年共超10万名,5000余人进入了艺术节湖南传统手工技艺、绘画、书法、声乐、朗诵、舞蹈比赛的全省总决赛。我院校团委积极组织动员师生参加,由院团委选送的«龟精灵系列»作品,在湖南传统手工技艺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青春誓言»获得朗诵类铜奖,我院教师夏凌荣获湖南传统手工技艺类最佳指导老师。

本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青春·力量·梦想”为主题,发扬湖湘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的«龟精灵系列»作品将艺术与技艺相结合,色彩搭配合理,造型角度层次丰富,材料讲究,绿色环保。朗诵类节目«青春誓言»表达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以真情实感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感召之声。

近年来,我院在广大青年中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并取得一定的成效。此举,有助于引导青年坚定文化自信,帮助青年树立正确文化观,展现新时代青年艺术才华和精神风貌,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贡献。(一审秦睿彤 二审佘晨 三审 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