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五•二五心理团体助教辅导培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晴空万里的午后,助教们分为两队,一群素未谋面的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大家腼腆地做着自我介绍,聊着各自的队名队呼队歌……

两队摆好pose,感受着队伍间的默契团结,留下最美的瞬间^

南辕北辙。从一个人,两个人到一群人,力量慢慢增大,恐惧一点点减少,心中的温暖越来越多,步伐愈发坚定。

风中劲草。每人做一次“风”和“草”,毫无保留地倒下去,勇敢地承担他人的重量,拉进彼此的距离,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信任与责任对团队的重要性。

镜面AB。你笑我笑、你哭我哭、你怒我怒,互相感染,终是发现微笑最美,笑待他人,人人都是“笑”长。

同学感悟:

收获朋友

从一开始懵懂到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与朋友们互动,形成了一种愉悦的氛围,大家在这种氛围中相互信任,相互熟识。

收获喜悦

每个看似简单的游戏却把我们串联起来,让简单的游戏不再枯燥,当我们都成为"笑"长时,大家都是笑脸迎人。

生活中就需要多点去参与到集体活动中去,你会发现集体力量是强大的,当集体氛围很融洽时,每天都是心情舒畅的,不要抱怨生活不满,笑脸迎人,生活会更美好。

————- ——马可

用心去感受,用行动去体验。责任在分担,信任在增强,力量在流动。阴霾退散,欢乐盛开。因为你们,心中的太阳更加温暖!

——刘衡

开心而充实的一个下午,结识了一群好朋友,大家从陌生到敞开心扉,收获的不仅仅是友谊,更多的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开心,快乐。

好久没有那么愉快的玩耍,风与草的游戏让我受益匪浅,做草儿时,我感受到了风的温暖,也让我明白了对团体信任的重要性;做风时,我所体会到的更多的是一种担当,一种保护草儿的责任úú蒙眼游戏中,从一个人,两个人到一个集体,让我深深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户外的游戏更是让我懂得了打破常规重要性。

感谢昨天所有一起玩耍的小伙伴,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团体的温暖,让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当然还有始终陪着我们的两个老师,在我眼中你们不仅仅是老师,更多的是一种能够一起欢笑朋友,谢谢你们。

遇见你们真好。

——曾莉

开心是真的,快乐是真的,笑是真的,我也是真的。

很高兴认识了你们。

在风儿和草儿那个游戏中,我还是有一点害怕。就算我知道会有人会接住我。可能来源于自己内心的恐惧吧。不过还是开心。

有一点不同的是那个蒙着眼睛的游戏。我反而是一个人做的更好。因为我知道目标在哪里。我只有大胆往前走,大不了撞到南墙嘛!当两个人的时候,我想要去注意同伴,看她能不能跟上我。不希望让她和我一起受伤,想要照顾她,希望她能快乐。很多人的时候,我不希望自己落下,拖累别人。也不希望自己走的太快,别人跟不上。我会有更多的犹豫。

一个会让人觉得很美好的下午也是真的。

想去学自行车也是真的。 ——庹琪

很开心,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在游戏中明白了人与人之间需要相互信任,也懂得责任的重要。生活中不如意十有八九,以前我总是用悲伤,用愁眉苦脸面对生活,也没有想到这种情绪影响到别人。对此我深感抱歉。我想未来要学会微笑,对生活少一点抱怨,多一点乐观,把这种开心、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谢谢大家让我懂得这么多,也谢谢大家陪我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

——郭淼

新游戏,新朋友。从四目相对到心有灵犀。比起冷漠更喜欢大笑,我感觉每个人都在笑的时候氛围就会特别的温馨,平时我们的笑容也会感化别人,我觉得通过这次活动我会更加爱笑。

在短短的时间就可以建立起彼此的信任,在活动中感受到生活没那么枯燥、友谊没那麽难得。游戏中一个人不能完成的事有团体的力量就会变得勇敢。感谢有你们的陪伴,让我度过一个特别开心充实享受爽歪歪的下午。

——张翠萍

每一个游戏都给我深刻的影响,尤其是最后一个游戏,“不被常规所干扰,也不要有了解决办法,就不去想其他的办法”,这个是我最需要思考的。其次团队的力量让我震惊,我是个思维跳动比较慢的,但在集体氛围下思维就会很快。很开心,昨天让我成长了很多

——李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