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度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度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的通知

各系: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勤工助学管理工作,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参加勤工助学活动提高素质、资助学业,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勤工助学管理办法〉实施意见》(湘教发[2019]18号)和《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为做好我院2023-2024学年度勤工助学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条件

凡符合《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聘用条件的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可报名,优先考虑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

二、报名时间

2023年9月18日-2023年9月23日

、岗位设置及分配情况

根据学院各单位上报的岗位设置计划及实际需求,2023-2024学年度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共设置60个,岗位与名额安排见附件1。

、申报流程

1.各系对照《芙蓉学院2023-2024学年度学生勤工助学岗位设置》(见附件1)岗位及要求组织学生进行申请和推荐;

2.被推荐的学生填写《芙蓉学院学生勤工助学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经所在系同意推荐并盖章后,到用人部门进行面试,面试时间由用人部门自定。用人部门在通过面试学生的《芙蓉学院学生勤工助学报名登记表》上签署意见。学生在面试通过后将申请表交至所属系。

3.各系汇总被聘用学生的信息,填好《芙蓉学院2023-2024学年度勤工俭学岗位安排表》(见附件3),于2023年9月27日下午5:00前将汇总信息和被聘用学生的《芙蓉学院学生勤工助学报名登记表》、《芙蓉学院2023-2024学年度勤工俭学岗位安排表》(纸质档和电子档)交学工部何筱处;

4.被聘用学生于2023年10月7日和负责老师联系并上岗工作。

其他说明

1.安排到广播站的播音员、教育电台的学生要求普通话水平较高,由团委、教学工作部负责选聘安排。

2.报刊亭、心理健康中心的申报选聘工作由学生工作部负责,西校区勤工助学同学的申报选聘则由西管办统一负责;

3.申报图书馆书库值班的学生要求满足每周7-8小时工作时间,申报学生为课程较少学生。图书馆书库勤工俭学学生由图书馆审核确定。

3.琴房值班管理及卫生、多媒体教室管理勤工俭学学生由教学工作部负责审核。图书馆自修室及考研教室的卫生勤工俭学学生由学生工作部负责审核。

4.系、部助理审核工作由相应系、部负责。

5.此次下发的勤工助学计划数60个(含双薪岗位);勤工助学工资300元/月,双薪岗位600元/月。

、注意事项

1.请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加入2023-2024学年度勤工助学QQ群(群号:882397867),勤工助学相关事项将在QQ群统一安排;

2.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每学年调整安排一次,各系根据岗位与名额统一安排,各系在安排时应坚持“学有余力、自愿申请、信息公开、帮困优先”的原则。

3.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要珍惜岗位,认真工作,诚实守信,自立自强。原则上一人只能参加一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原在勤工助学过程中表现不好的学生一律不得安排。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3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