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3年春季英语单词默写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昕瑜、聂乐瑶)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责任,增强语言学习的兴趣,培养学生养成勤记词汇的良好习惯,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英语学习生活,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我院于4月8日到4月16日期间举行了英语单词默写大赛。

在此次比赛中,同学们热情投入,沉着冷静,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大家都全力以赴发挥自己的水平,争取获得最好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英语学习学风。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空前高涨,同时也有力的促进了英语教学工作。经过激烈的初赛及决赛,全院共有144名同学进入了决赛,其中专业组 50人,非专业组94人。

为增强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表彰上进学生,2023年5月9日中午12点我院于第二会议室举行了英语单词默写大赛表彰与总结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院学生工作部吴桥林老师、黄兰老师、刘育熙老师、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学风督察部干部同学以及全体获奖学生。

会议上,院自律会刘云主席进行发言,刘云主席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给予肯定,她强调了英语单词默写比赛举行的目的,一是丰富大学生英语单词储备,二是有助于有考研意向的学生作充分准备。

紧接着由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们谈及了牢记英语单词的必要性,单词就如砖瓦,我们得拥有砖瓦才能砌成一面墙,四面墙围绕,才能盖成一座房子。分享了学习单词的方法与妙招,背单词并不是死记硬背,而是要掌握技巧。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同学们掌握了英语词汇的技巧同时也增强了英语学习的兴趣,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了学生的自律意识,为同学营造了严谨踏实、奋力向上的学习氛围,进而推动校园学风建设。(一审 赵敏 二审 佘晨 三审 何筱)

FBC1A

比赛现场

4A81E

院自律会副主席刘云发言

1EC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