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雷锋月系列活动之|青春正当燃,献血暖人心(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余佳欢)德不厌小,善不拒微。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11日—3月15日我院团委组织各系团总支团员和青年在学院三区宿舍楼旁两层楼前开展了无偿献血爱心活动。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倡导者、践行者,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的力量。

895EC

8BD65

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前往献血活动现场。活动中,在学生干部及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填写献血登记表,依次进行献血,整个献血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汇聚成一条“爱心长河”。

爱在血液中循环蔓延,用满腔热血敬献微薄之力。活动进行时,欢迎身边的每一个大学生都加入到献血行列中,让我们一起为社会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献血地点:

芙蓉学院三区宿舍楼旁两层楼前

献血时间:

3月11日-3月15日 9:00~17:00

血的好处

69D1E

1.献血对心脑血管系统有良好的远期影响:坚持定期适量献血可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使血液流速加快、供氧量加大,人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能有效降低血栓和脑血管意外及心肌梗塞等病症。科学定期献血可以有效地促进血液的再生,可以提升机体的自我更新能力;

2.献血可减少癌症的发生率:《国际癌症》曾报道,体内的铁含量超过正常值的10%,患癌症的几率就会提高,适量献血可以排出体内过多的铁,从而减少患癌症的风险;

3.献血可促进、改善心理健康:大量研究表明,健康的情绪可通过神经、体液、内分泌系统沟通大脑及其他组织与器官,而献血是救人一命的高尚品行,在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同时,也使自己的精神得到净化,心灵得到慰藉,工作与生活更加充实。

献血的注意事项

6B5D5

献血前须知:

1.献血年龄:首次献血者18-55周岁(多次献血者可延至60周岁);

2.体重:女性不小于45kg,男性不小于50kg;

3.献血前应保持充足睡眠,不宜做剧烈运动;

4.献血前一天和当天禁酒;

5.献血前应进食早餐或午餐,避免空腹;

6.献血前一晚不能熱夜,一周内没有感冒;

7.女性月经前后3天不宜献血。

献血后须知:

1.穿刺点上的绷带和纱布块要保留30min以上;

2献血后休息10-15min无不适即可离开;

3.多补充水分,多食易消化的食物,避免饮酒,保证充足的睡眠;

4.献血后24h不宜剧烈远动。

每一次挽袖,都会有人因此重获新生;每一滴热血,都能点亮他人的生命之光。让我们一起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一审周梦媛二审佘晨三审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