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2024年度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1日,我院2024年度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在东校区图书馆二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家兴、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张翠、学生工作部主任何筱、副主任李慧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家兴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学工部、团委各负责人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反馈与具体布置。张翠就“学雷锋”活动、团团微就业帮扶,团员发展及党员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何筱就疫情防控,学生安全与教育管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以及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李慧就2024届毕业生评优评先,成立就业工作小组及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进行了布置;马莹就重点学生的开学回访以及心理健康教育资料归档整理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第二阶段,杨家兴书记做会议总结。他先传达了湖南省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的指示,强调2024年是“心理健康集中攻坚年”,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要求辅导员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感,在工作中要“抓重点、抓干部、抓典型”注重工作实效,同时鼓励辅导员发自内心关爱学生,将谈心谈话工作落到实处。此外,他对学生安全工作做出了几点强调和要求:一是落实辅导员下寝工作,重点排查宿舍用电安全、关心学生宿舍生活和室友关系;二是落实走读生走访工作,了解租房情况,排查建筑隐患;三是注意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谨防诈骗和色情陷阱。(一审黄兰 二审何筱 三审杨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