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3年度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第七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雷衍萱)为进一步发挥辅导员队伍示范引领作用,及时总结学生工作,发挥辅导员队伍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积极性。2023年5月22日,我院于二会议室召开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第七次辅导员工作例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芙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錾,芙蓉学院团委书记、党委委员张翠,芙蓉学院学生工作部副主任何筱,东西院各系全体辅导员们。

芙蓉学院团委书记、党委委员张翠发言,她主要围绕党建团建工作做出工作部署,团建工作方面,她强调各支部要及时做好发展团员核查工作及常德市乡镇(街道)兼职团(工)委副书记工作;党建工作方面要做好2023届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材料提取,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及政治审查工作,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及要求各位辅导员注意及时与此次推优未发展入党的学生谈话。

学生工作部副主任何筱发言,她指出当前新冠病毒正在不断变异,国内疫情总体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疾病危害仍然存在,仍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系部组织各类学生会议、活动时要充分考虑复阳学生情况,及时关注阳性学生的健康状况并引导学生科学看待疫情。并针对接下来持续强化学风建设、反邪教宣传教育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及管理、学生舆情监管与引导、学生学费催缴及辅导员素质提升与管理七项工作作出了细致的工作规划与部署。

学生工作部吴桥林发言,她对于“读懂中国”主题教育作品和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做出具体说明和要求,并希望各系部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学生工作部黄兰发言,她对于2023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和邮寄、2023届毕业生生源地贷款毕业确认及2023年秋季征兵四项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黄芳发言,她要求西院的辅导员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准备工作,主动关注毕业生去向情况、摸排6月上旬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人数和及时做好毕业生登记表的填写工作,以确保毕业生安全有序地离校

李慧发言,她针对就业问题提出六点要求:推动开展匹配度高的招聘会、积极做好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组织实施好基层就业项目、做好针对性就业指导、做好数据核查工作及落实《2023届毕业生“一生一策”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的补充通知》。

心理健康中心马莹发言,她指出重点学生日常的关注和排查不可或缺,并请各班辅导员关注班级的班风与心理氛围情况,对不正之风予以关注和适当干预,并应对评优评先遗憾落选的同学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最后,党委副书记黄錾总结发言,他指出,各系辅导员要落实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学院工作,不断完善和强化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共同为学生打造更好的校园生活和学习环境。

本次辅导员例会的成功召开,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为辅导员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强化辅导员建设,有利于我校辅导员不断提高职业素养,推进学院不断向更高水平发展!(一审张节银二审佘晨三审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