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芙蓉学院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暨退役学生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鼓励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军营,为国家、为军队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我院于5月31日晚在学院二会议室召开了芙蓉学院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动员暨退役学生大会。学生工作部副主任何筱老师,黄兰老师、刘育熙老师、吴桥林老师,李欢、徐勇、梁倩倩、秦彩凤、皮毅兵老师及学院全体退役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何筱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

学生工作部的黄兰老师对我院以往的征兵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提出希望今年的征兵工作能取得更大的突破。她还为大家详细解读目前的征兵政策,从报名时间、条件标准、报名流程、大学生入伍鼓励政策四个方面有针对性地给与会人员进行详细的讲解。

会议第二项

榜样把人生的意义变成鲜活的形象,让远大理想、优良品格、高尚人格在自己的实际行动中生动展现。榜样的力量不容小觑,在本次大会上,我们邀请到了两位优秀退役学生代表来为我们分享他们的军旅生活及心得体会。

营销2101班 邹威

汉语言2101班 李思睿

会议第三项

由学生工作部副主任何筱老师发言。她从工作和个人人两方面出发,对于近期的征兵宣传工作、下一学年军训教官选拔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她还提到退役学生队伍要不改初心,转换好角色,积极投身到学院建设工作中来,传承优良作风。

青年的我们正值青春,不负韶华,抛头颅,洒热血,在自己认为值得且坚定的道路上愈走愈远,放飞梦想,书写人生的华丽章吧!(一审张艺 二审佘晨 三审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