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3年度第六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6 [来源]: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戚绍蓉)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开展和辅导员队伍建设,2023年5月6日,我院于图书馆一会议室召开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第六次辅导员工作例会。芙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錾,芙蓉学院团委书记、党委委员张翠,芙蓉学院学生工作部副主任何筱、学工部、团委全体教师及东、西院各系全体辅导员们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张翠老师发言,她就近期智慧团建清理工作进行说明,要求各系团总支要做好未转出学生的清查联络工作,同时尽快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学社衔接。其次对团委近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地解说,如督促各系开展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完成西部计划报名及相关材料汇总,以及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材料填写工作,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接着她对2022年发展团员的核查工作作出说明,要求在5月底前,各系团总支要对2022年发展团员工作(包含非我校发展的团员)和新发展团员档案进行核查,同时,各团总支要全面完成不符合团章规定年龄入团的存量团员身份认定工作,同时要认真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促进大学生就业。最后,张翠老师指出要重视此次2023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遴选工作,推动我院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

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副主任何筱老师发言,她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指出必须做好师生员工于2023年9月1日前的上牌等相关工作,切实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工作。接着,她对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学生学费催缴、辅导员素质提升与管理以及学生公寓管理等相关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各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提醒学生要加强安全防范。最后,何筱老师指出2023年春季学期英语单词默写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即将开始,还有第七届学生公寓风采展示大赛决赛也已进入尾声,各系应配合学工办工作确保表彰大会顺利进行。

吴桥林老师发言,她对于2023年“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和作品征收做出具体说明,同时对全校学生办理光大银行卡宣传发动工作和2022年学生入学体检工作作出规划与安排。

黄兰老师发言,首先,她对于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情况进行说明,同时催促各系辅导员督促未提交毕业证明的学生尽快完成。其次,对于退役学生学费补偿情况,她要求各系辅导员认真核对服兵役资助缺材料学生名单,做好对未申请学费补偿学生情况查明与学费补偿政策宣传工作。最后,黄兰老师对2023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作出相关安排。

黄芳老师发言,她就就业问题分四点作出了具体讲述,提出要将芙蓉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作为重点工作来准备,各系要确认岗位信息是否正确,切实做好招聘会相关信息核实工作,积极推进我院学子更高质量就业。

心理健康中心马莹老师发言,她强调日常要与学生建立好信任、亲切的师生关系,关注学生日常生活状况,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其次,她对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芙蓉奇葩说”活动进行说明与工作安排的讲解。

最后,党委副书记黄錾老师发言,他指出,全体辅导员要明确近期自身工作安排,及时了解相关文件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同时,各系要切实落实相关工作安排与规划,持续深入学生,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提高工作成效。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人员明晰了近期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一审张节银 二审佘晨 三审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