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3年“五四”文艺晚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追寻红火岁月,扬起青春风帆

本网讯(通讯记者 刘娜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由共青团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委员会、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学工部主办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3年“五四”文艺汇演于4月26日晚成功举办。

C95D1

D7590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孔健、党委副书记黄錾、副院长甘智林、副院长杨立军、副院长刘光明、团委书记张翠,理学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家兴、工程与技术系系党总支书记耿苇、学工部副主任何筱、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张慧芳、教学工作部副主任熊晏,以及学工部、团委、各系辅导员老师们和来自学院、各系学生会、自律会学生干部、各系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奔跑的青春》

表演单位:艺术与体育系舞编专业

90AF0

艺体系的同学用一曲《奔跑的青春》演绎了千千万万的奋斗者奋力奔跑的姿态。

《祝福》

表演单位:艺术与体育系音乐专业

BC7F7

祝福中饱含着少年的青春活力!表达自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参加2022年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入围决赛作品《祝福》献给在场的所有观众。

《闪耀吧,青春的火光》

表演单位:文学与社会科学系

BEF36

青春是每个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程,它也往往是我们回忆中最闪耀的记忆。在我们壮丽的青春里,更应同青春的祖国一起散发出自己的光芒,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醉春风》

表演单位:艺术与体育系舞编2101班

D3122

一群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她们像一群快乐的精灵到处传播春的消息。带着生命和希望步伐轻盈地走来了,她们越过高山飞过河流所到之处无不蕴涵着蓬勃的生机。

《余热映初心》

表演单位:文学与社会科学系,艺术与体育系

CC3AD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让我们接过前辈的信仰火炬,在青春中国书写新的信仰传奇。

《NEW YOUTH》

院学生会、大学生自律会

E0CDB

以青春为题,展现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风采。用舞蹈传递青春的含义,青春也像我们这支舞一样,回旋着欢快、美妙的律动。

《上学那些事》

表演单位:经济与管理系

83FFD

高中时代的生活,有欢笑,也有泪水,回想起那些生活,总是会令人感慨。年龄的增长,岁月的流逝,偶感心态已有些衰老,喜欢上怀旧,心里也总是想起那年那月那事,那些曾经艰难而又幸福的日子。

《遗韵》

表演单位:艺术与体育系舞编2001班

64F2A

“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一袭水袖丹衣,一曲醉人惊梦。它情真意切,如莲花初盛,犹含昨夜清露,怯中带喜,欲语还休。

《传承》

表演单位:经济与管理系

D3F7B

一心有一份大海的气魄,一生有一份苍穹的广阔,或艰难而含笑,力万险而傲然,正是凭借着这份内心深处的果敢和硬物,让我们不畏惧困境,不会去坎坷,迎难而上,谱写出一路高歌。

《霓裳汉服秀》

表演单位:理学系,汉韵文化社

C702E

在信息更迭频繁的当下,传统文化的灼灼光华似乎逐渐为光阴所掩盖,只待你我拂去尘沙,赋予其新的光彩。

《欲》

表演单位:理学系舞蹈团

D4420

去拼搏,去努力,是她们的信念。去热爱,去绽放,是她们的风采!一登台便能让人激情呐喊,每一个动作都全力以赴,每一个舞者都自信飞扬。

《倔强》

表演单位:工程与技术系

B4D60

自古暨今,梦想始终是人们内心最深处的呼唤。可实现梦想的道路必定是荆棘密布的。但我们绝不轻易放弃梦想,我们拥有独属自己的倔强。无论何时都敢拼敢闯,那便是永不向命运屈服的倔强!

《红船》

表演单位:艺术与体育系舞编2201班

CEF8E

每一根红绸都代表着国旗的一针一线,而满场的红绸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代表了革命先辈团结的精神品质,体现我们当代大学生缅怀先烈,继续投身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

本次文艺汇演旨在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歌曲、舞蹈、朗诵、歌剧等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展现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推进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一审文嘉昕 二审佘晨 三审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