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这,就是雷锋系列活动-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晨曦)阳春三月,我院以“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芙蓉学院团委及各系团组织积极响应,认真实践,广泛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成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学雷锋,爱校园”活动,同学们共同维护校园卫生,发扬了雷锋服务精神,而且展现了志愿者们的崇高精神,体现了“环保生活携手你我”的宗旨。

3月6日至3月10日,雷锋月无偿献血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我院学子用献血的方式传递着爱心和温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为献血事业注入了新的力量,发扬了互帮互助、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

3月20日,“春风送暖学雷锋,便民服务暖人心”社区公益志愿者活动,充分弘扬了雷锋精神,增强了大家的文明意识,环保意识,大局意识。

3月22日,“爱心捐款,情暖校园”活动,我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为李思琴同学伸出援助之手,展现出芙蓉学院师生患难与共、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

3月26日,“烈士,我与您同龄”石门县清明节主题团日活动,贯彻落实了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工作的意见,着力于对革命先烈的致敬与学习。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芙蓉学院崇尚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BCE9

2023年3月,芙蓉学院开展“学雷锋、知雷锋、爱雷锋、做雷锋”主题班会。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切实在校园营造“学雷锋,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各班从雷锋的生平简介、雷锋纪念日的来历、讲述雷锋的故事、分享雷锋语录、讲述身边的暖人爱心故事等方面入手,深刻阐述了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和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

3月2日,芙蓉学院理学系公益捐赠活动,在各区宿舍组织开展以“捐赠爱心”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来帮助那些偏僻无助的山区孩子们更好地成长,旧物捐赠,用自己的双手将温暖传递,将爱延续。

3月2日至3月28日,芙蓉学院理学系雷锋月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理学系启明星义工先锋队及星语星愿志愿者队在福利院为那里的孩子捐赠演出、玩游戏、折纸心,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呼吁大学生和社会群众更加关注弱势群体,为社会各界树立关爱儿童的榜样,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让世界充满无限的爱,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3月5日,芙蓉学院艺术与体育系社区活动清扫志愿活动,37位志愿者们共同参与,分组清扫,最后进行集体合照,不仅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更在实践中感受到雷锋精神的真谛。

3月11日,芙蓉学院文学与社会科学系雷锋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奉献意识。

3月14日,芙蓉学院经济与管理系“校园无欺”主题宣传活动,国际贸易2001班景烁茜与夏丽蓉同学,针对学校四年级的小朋友们开展了游园活动,在欢乐中让雷锋精神在其心中生根发芽。

3月5日,芙蓉学院工程与技术系特色雷锋活动,各项志愿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切明白了何为雷锋精神,他们以青春昂扬激情,以奋斗促进和谐。当同学们遇到困难时,雷锋精神将给他们勇往直前永不后退的精神力量。生活即教育,希望他们立志传承雷锋精神,学先锋、做先锋,崇尚科学,严守规则,努力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2AC49

斯人虽远去,精神永长存。芙蓉学院将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希望我院学子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用真诚奉献社会,用行动传承文明,用善行温暖人生!(一审文嘉昕二审佘晨三审张翠)